警惕婴儿的死亡药

2008-03-03 00:00:00 来源:

  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头孢曲松钠与含钙溶液同时使用时产生的安全性不良事件信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价中心确定了配伍使用头孢曲松钠与含钙溶液发生不良事件并导致死亡的病例,所有病例均为新生儿或婴儿。
  为保证头孢曲松钠的安全使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有关生产企业,立即在头孢曲松钠制剂说明书中增加警示语:“本品不能加入哈特曼氏以及林格氏等含有钙的溶液中使用。本品与含钙剂或含钙产品合并用药有可能导致致死性结局的不良事件。”
  另外,凡说明书注意事项没有注明“本品不能加入哈特曼氏以及林格氏等含有钙的溶液中使用”的,应当增加这一内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要求相关药品生产企业,主动跟踪头孢曲松钠制剂临床应用的安全性情况,按规定收集不良反应并及时报告。
  头孢曲松钠是一种抗感染药,主要用于敏感致病菌所致的下呼吸道感染、尿路、胆道感染以及腹腔感染、盆腔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骨和关节感染、败血症、脑膜炎等手术期感染预防。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